close

IMG_0520.JPG  

 

來到了病房,趕緊跟住院醫師說白白的右小腿開始水腫很脹、而且有點開始在痛的感覺,詢問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這樣,因為在急診那幾天完全沒有這現象出現,要上來病房時,白白才發現腳整個水腫〈因為白白很少水腫,除非是之前上班穿高跟鞋站太久才會有一點水腫〉,真的完全嚇到白白

 

住院醫師看白白在急診的報告後,跟白白說:「因為目前有可能是腫瘤復發壓迫到靜脈神經,所以妳的小腿血液無法回流回來;不過我個人覺得,急性發炎的問題影響比較大,因為妳的白血球指數飆到48000、發炎指數又到200以上,所以我先給妳抗生素最重要要先把發炎指數降低,不然都會有高風險的感染併發症狀。」

 

接下來的幾天,白白就是每天打了許多抗生素,一直持續的控制看看能不能壓下發炎指數,當然也又被抽了好多血液去檢查

 

當轉到病房後,蕭醫師早上都會來巡房,那時有跟蕭醫師提到想要轉院去台北榮總治療的事情,蕭醫師只希望白白能趕快處理、治療,要到哪間醫院都沒關係

 

因為那時掛號要到102.12.19才能掛的到台北榮總陳威明主任資師的門診,蕭醫師只擔心這樣拖太久,本來想說要直接開始幫白白安排其他檢查,然後開始先打藥治療

 

過了幾天,白弟在顧白白時,又重新去看了台北榮總的掛號系統,結果發現102.12.5掛得進去陳威明主任醫師的門診,馬上就趕快的重掛號,掛好號就馬上通知白Dad、白Mom、炭

 

也開始計劃要哪時出院、怎麼去台北、還有要準備哪些資料帶去

 

隔天也跟蕭醫師說有掛到102.12.5的門診,所以102.12.3會先出院回家一天再坐高鐵去台北看診

 

蕭醫師:「那太好了,趕快去對妳最好。那我這就不幫妳安排檢查,留著妳去台北讓他們那邊檢查。記得,要加油!〈蕭醫師每次和白白說話都會做再白白旁邊,然後會拍拍白白肩膀或是摸摸白白的頭,有時會比個讚,每次蕭醫師這樣的鼓勵,都讓白白很窩心也很感動〉。那個我會請人幫你安排出院手續,那記得妳要帶妳的病摘紀錄,還有那個醫院會要妳簽自動離院,妳就趕快簽一簽,妳快去治療比較重要。」

 

這次出院前跟醫院申請了很多資料備份,完整病歷、所有影像備份,也趕快訂好高鐵車票、看好路線

 

 

 

 

 

 

到了102.12.3,白白終於出院了,雖然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右腳也越來越腫痛、發燒的現象也依舊沒有改善,根本一整天就是定時吃退燒藥的

 

回到家感覺真好,也開始準備了要去台北的行李

 

102.12.5白白是掛下午的門診,所以算好時間,早上就出門啦!畢竟初診還有些手續要辦,所以白白就提早時間出門

 

去台北,根本是全家旅遊嘛!大家都帶著行李,然後一起坐高鐵

 

這天是炭、白Dad、白Mom、白弟陪白白一起去,超大陣仗呀!這也是白Dad、白Mom第一次坐高鐵呢!也是白白第一次坐跑車〈白白的紅色輪椅〉搭高鐵耶!

 

因為坐跑車關係,所以選擇了高鐵的第七車廂〈車廂門輪椅才進得去、有殘障廁所、有殘障座位〉,當然因為坐高鐵,服務人員也會來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

 

到了台北,就搭捷運去石牌〈當初要找個捷運電梯可是找了一會,因為一直以為電梯在裡面,結果是設置在外面〉,從台北車站到石牌其實還蠻近的,大概20分就到了。

 

到石牌捷運站後,本來要搭接駁車,但是對白白來說太不方便了,所以白白跟炭還有白Dad是坐計程車去台北榮總,然後白Mon跟白弟坐接駁車

 

第一次來台北榮總,一到那真的就是好大的一間醫院呀!來醫院差不多是快中午時間,所以就先到醫院的美食街吃個飯,台北榮總的美食街真的是太驚人了,根本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不過因為白白其實真的沒什麼胃口,中餐吃了幾口飯、配了塊雞肉、幾乎是喝湯而已

 

吃完飯,就先到門診的樓梯間那等待,才剛吃完飯沒多久,白白又發燒了,所以又趕快吃了退燒藥

 

雖然坐在跑車上,不過腳又開始腫、脹、痛了,當下好想找個床躺著

 

 

 

 

 

 

白白是掛76號,等到差不多快到白白的號碼時,就先到門診旁邊等

 

不過因為是初診,所以要先到另一診間報到,之後再叫白白〈一開始不知道到哪間報到呢!哈哈哈〉

 

報到後,先讓一位年輕的醫師問診,白白也把病歷及光碟資料都給醫師,醫師就先開X光攝影單讓白白去照一下整個右腳的片子

 

等拍好X光後,告訴門診間的護理師就繼續在外面等候,等了一會終於到白白啦

 

一進去因為前面還有一位病患在看診,看著陳威明主任醫師跟那位病患說:「放心,你這沒甚麼大礙,還能再爬個好幾年的山,這在別的地方都會跟你說要你開刀,真的不用,相信我,如果有問題你來找我。」

 

說真的,從來沒聽過醫師會這樣跟病人說話,而且整個門診間氣氛好讓人有安全感,看到那位叔叔也滿臉笑容地離開診間,而他太太也放下心中石頭那樣的微笑,這是多麼有魔力的醫師呀!

 

當準備要看白白時,陳主任跟白白說:「妹妹,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看妳。」

 

接著就看陳主任跑到旁邊診間去看診,整個就是好忙碌呀!

 

然後年輕醫師就先幫白白把帶來的資料跟剛照X光的片子看了一下,並且開始在打病歷。白白還記得那時年輕醫師問白白:「妳怎麼知道要來這找主任?高醫建議妳來的?」

 

白白:「不是耶!是我自己要來的。我從網路上看到的。」

 

 

 

 

 

 

 

過一會,陳主任就來了,一看到白白,白白跟陳主任說右腳的情況

 

陳主任看了白白的右腳、然後摸了摸右腳〈當時陳主任都還沒看過白白的任何資料〉,跟白白說:「妹妹,我跟妳說,我可以跟妳保證我現在摸到的地方,這整個都是腫瘤。現在這情況,保命要緊,所以右腳需要截肢。

 

說真的,雖然白白已經做好自我心理建設了,可是當聽到醫師告訴白白『為了保命,必須要截肢』這句話,眼淚還是沒辦法忍耐止住〈不過沒有嚎啕大哭啦!〉

 

不過竟然醫師都這麼說,白白也就馬上點點頭答應要做這截肢手術

 

陳主任跟白白說:「我們先看一下妳胸部的X光片,如果狀況不錯,那我們趕快安排手術。」

 

這時主任就跟年輕醫師在講白白的狀況,就算是在指導但也不會讓病患覺得心裡怪怪的

 

看了白白的胸部X光片後:「看起來狀況很好、很乾淨,那我們就盡快幫你安排手術。那跟妳說,這手術會截到妳人工關節上一點喔。

 

白白點點頭的說:「好!」

 

這時主任就緊緊握住白白的手告訴白白:「妳要把我當成妳的好朋友唷!相信我!我一定盡我所能幫妳!我不能說我百分百,但我一定盡全力!」

 

聽到陳主任這麼說,白白真的就像是找到了光明那條路,整個心裡完全都安心了起來

 

陳主任:「那妳可以哪時住院?我幫你安排病房。」

 

白白:「隨時可以,我已經把行李都帶來了。」

 

陳主任:「那太好了,我馬上幫妳連絡病房。」

 

這時就看到陳主任馬上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幫白白安排好了病房。〈光幫白白聯絡好病房這是多麼讓白白跟白家人感動呀!因為我們都懂醫院很難排病房的,但為了病患,陳主任這麼的幫忙,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主任連絡好後,跟白白說去93病房找洪大夫,她會在那等我。並告訴白白:「我幫你安排的那裡幾乎都是跟妳一樣骨肉瘤症狀的孩子,所以妳不用擔心會跟別人不一樣,妳在那會的到很好的照顧的,而且大家都會來互相加油打氣的。因為我六、日不在,所以我們預計禮拜一如果刀排得進去我們就禮拜一做手術;如果真的排不進去,我們就排禮拜三,這樣好嗎?」

 

白白:「好!沒問題!」

 

 

 

 

 

 

 

之後主任給白白名片,上面寫了聯絡的資訊,跟白白說:「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聯絡唷!那後續事情安排我的助理會跟妳說。」

 

當拿到這名片,真的心中是滿滿的感激跟感謝。怎麼會有這麼好的醫師!

 

陳主任幫白白看完診後,離開前還跟白白『Fist bump!』,並且要白白加油!記得我們是好朋友唷!

 

白白那時真的是用最大的力氣擠出最大的笑容點頭回應著主任

 

接著主任又繼續的忙碌的幫病患看診

 

真的沒看過這麼熱心又熱情的醫師,不僅讓人有安全感、更讓人非常的信服

 

就連護理師都說:「主任的個性就是這樣,認真又負責,不過他真的太忙了。」

 

出來診間後,主任的助理就來跟白白說接下來要去哪裡找洪大夫,她會在那裡等白白,並且告訴白白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絡她

 

拿好行李後,就往93病房去找洪大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