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19.jpg  

 

到了北榮的中正樓93病房時,經過的是滿滿的牆壁塗鴉,讓人好溫馨歡樂的感覺唷!…

 

到護理站後,就跟護理師說明是陳主任的病患來找洪大夫

 

先來跟白白說明的是一位年輕的男醫師,本來白白以為洪大夫就是他,但講什麼他又不清楚的感覺

 

不過白白還是把在門診的情況講一遍,拿了病歷資料給醫師,之後醫師才去幫白白請洪大夫來

 

等待一會,洪大夫來了,是位好年輕又超有氣質的女醫師耶!一開始聽到陳主任說洪大夫,一直以為是個男醫師呢!結果竟然是個女醫師耶!好棒喔!

 

看到洪大夫後,白白又把在門診的情況跟洪大夫說一遍

 

洪大夫說:「主任剛有跟我提了一下,我來看一下妳之前的病歷。」

 

看著洪大夫翻著白白厚厚一疊的病歷資料。當初白白拿到這份病歷,雖然裡面看不太懂醫師寫的東西,但也看到白白當初換人工關節開刀的影像病歷,雖然是黑白的,不過看到自己腳的手術照片,也好難想像自己右腳竟然有著這麼大的人工關節,想著那鋸掉白白骨頭的畫面,又把人工關節裝上去,這過程大家可能覺得很驚悚,不過白白好想現在在旁邊看喔!

 

洪大夫邊看白白的病歷邊詢問白白一些問題

 

洪大夫:「之前妳知道妳有打那些化藥嗎?有療程計畫表嗎?」

 

白白:「嗯,我不清楚我之前有打哪些藥耶!因為我只注意我打藥會有哪些副作用而已,到底打甚麼要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每次要打藥要打三天24小時,有什麼要多打預防膀胱出血的,一次都打3種藥,一種要避光。至於療程計畫表,我好像沒有這個東西。我只有當初醫師開家庭會議說要怎麼打藥,沒有甚麼計畫表。

 

看到白白寫這話,可能很多人看到這會很驚訝,為什麼白白竟然都不知道打什麼藥,照理說應該是非常清楚每種藥效。不過,白白當時只在意副作用,至於打什麼藥就交給醫師,所以白白還真不知道到底打了哪些藥呢!也不是白白對自己不負責任,而是很相信醫護人員。

 

洪大夫:「沒關係!病歷都有寫,只是想知道妳了解哪些,聽妳說會比我看病歷快一點。嗯,妳之前有過打一線跟二線的藥唷!」

 

白白:「嗯,我不太清楚耶!我只知道曾經有換過藥,因為那時開刀前打的化藥沒有讓我腫瘤縮小,所以我高一的血液腫瘤科醫師說換藥,看換藥後腫瘤會不會有縮小。」

 

洪大夫:「好的!那我大概知道,其他我等等再來看病歷研究一下,主任有跟我大概說明妳的狀況,那我們會先幫妳做術前的檢查,之後會給妳療程計畫表,告訴妳接下來術後的療程。那妳在高醫有用過預防肺部感染、寶馬生跟甘蔗汁嗎?」

 

白白:「那是什麼?沒聽過耶!」

 

洪大夫:「好,沒關係!這些之後都會給妳。寶馬生是漱口水、甘蔗汁是預防口腔粘膜感染的。那病床已經安排好了,妳先去休息一下,接下來要做哪些檢查會再跟妳說。」

 

護理師就帶白白去到病房

 

到了病房後,護理師說因為沒有大床了,所以先讓白白睡兒童病床

 

其實兒童病床也不小啦!只是有多了可以拉起來的安全護欄

 

還記得那時是住在93病房的23床,93環境真是讓白白大為驚訝呀!怎麼有這麼好的環境,空間又大、還是隔離病房,重點還有電視跟專屬的浴廁

 

白白當下馬上請白Mom去詢問,住這裡是健保房嗎?還是要貼多少錢?真的環境好到白白完全不相信這是健保房

 

 

 

 

 

 

 

在台北榮總中正樓9樓會看到滿滿的彩繪牆壁,完全讓人不會有在醫院冰冷的感覺

 

這裡有91、92、93病房,都是針對小朋友所設置的病房

 

白白住的是93病房在台北榮總的兒童癌症病房,那為什麼白白會住這裡呢?原因是,因為陳主任讓白白住在這的。〈這答覆真是夠直接明瞭吧!哈哈哈〉

 

主要是骨肉瘤是好發在10到25歲之間的青少年,所以一般大多罹患這疾病的都是青少年,白白是在26歲時才發生,算是晚好發的

 

那因為大部分是小朋友,所以都會安排在93病房,像白白這樣的大人照理是要去一般成人病房的,所以白白很感謝陳主任,讓白白能在這麼好的環境療養

 

等白Mom詢問回來,這裡還真的是健保房耶!真是太感動了!光這環境就足以讓白白和白家人大力讚賞,跟白白之前在高醫住過的感覺,真是天差地遠呀!

 

白白當初在高醫治療的過程,真的是幾乎快把所有科別病房都住過了,一開始是風濕免疫科、骨科、血液腫瘤科,後面來醫院打藥時,因為病房太難排,只要有空床就住進去,所以還住過耳鼻喉科、眼科、肝膽腸胃科、婦產科,根本就是快都住過了,那每個科別的環境當然都大不同,但說真的,沒有哪科是白白覺得好的環境,所以能住到93病房,白白真的好開心唷!

 

來93住時,對面床就是柏志,他是個超樂觀、勇敢的男孩,看著他都到處愛串門子、愛撒嬌、活力滿滿,總是散發那樂觀的精神。柏志現在你好嗎?姐姐想你一定很好,雖然你先在人生中先畢業了,但是你那滿滿活力的精神永遠陪伴我們!

 

也謝謝當時柏志把拔、柏志馬麻、靖雯把拔,謝謝您們那時給白白好多幫助跟資訊

 

93就像個大家庭,裡頭是來自各地來治療的小家庭,大家彼此互相幫忙、照顧、加油打氣,這是在一般醫院很難看到的情景

 

 

 

 

 

 

等整理好東西後,有位年輕醫師來跟白白說接下來要做的檢查有哪些,並且簽一些文件同意書,但白白忘了那時這位醫師叫什麼名字了,不過他真的是很用心很認真的醫師,相信他以後會成為名醫的

 

那時因為白白其實是還有發燒的情形,所以抽血報告這是一定要的,又加上白白常被抽血,因此也就覺得無感了

 

在93時,覺得各種檢查報告都好快就出來了,血液的報告結果出來,白血球48000起跳、發炎指數200以上,果然還是嚴重的情形

 

所以醫師跟洪大夫討論後就馬上先幫白白打抗生素,然後要再抽血去培養並且做其他各種檢查,並且看是否血液有細菌,是否要更改抗生素

 

還記得那時護理師跟白白說:「我們等等要再抽20cc的血,所以等等醫師會來幫妳從動脈抽血唷!」

 

白白聽到有傻了一會,然後問護理師:「不是從靜脈抽就好嗎?動脈要從哪裡抽呀?抽血不是妳們護理師來就好嗎?」

 

護理師:「因為要抽的量比較多,所以從動脈抽。因為是要從動脈抽血,所以是由醫師來抽血的。抽血的地方就大腿內側靠近鼠蹊部那的大血管。」

 

白白:「啊!抽大腿這!那會很痛嗎?」

 

護理師:「會很痠,痛還是多少會唷!」

 

不過因為要抽血做檢查,所以也只能乖乖地配合

 

等到醫師來時,醫師還很貼心的跟白白說:「不要怕,可能會很痠,我會盡量抽快點不讓妳太痛的。」

 

看到大的空針筒、粗針出現,白白當下真的是,緊張呀!第一次從動脈抽血,針也沒有很細,整個就是緊張得要命

 

當針扎下去開始抽血時,痛感不會很明顯,但接著而來的痠感是挺強烈的,不過醫師針的技術還蠻好的,很快地就抽好20cc的量,其實看到那個量,真的還蠻多的,不是像一般抽血幾管而已

 

因為是從動脈抽,所以抽完血後要稍微施力的壓住止血,這個初體驗還真是難忘呀!

 

整個這樣弄一弄,也到了晚上了

 

不過因為醫院也只有一個家屬陪伴床,所以是由炭留下來陪白白,白家人就到玉珊八里的家借住

 

在醫院的第一晚,一樣是發燒狀態,打著抗生素、吃著退燒藥

 

等待著明天開始的各項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