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071.JPG  

 


報告出來時,急診醫師來跟白白說:「妳抽血的報告白血球異常高、而且發炎指數也很高,然後胸部X光看起來有點霧霧的、腳的X光也看不是很清楚,那我們等電腦斷層(CT)出來,然後聯絡骨科那醫師再來跟妳說檢查結果。」…


之後白Dad、白弟也趕到急診看白白,剛好骨科總醫師看完報告來跟白白說檢查結果…

 

 

 

 

骨科總醫師:「妳好,我是骨科總醫師。妳的報告我看過了,但看不太出來是怎麼了,我先聯絡妳的骨科主治醫師再跟妳說。」…


白白:「喔!好!(說真的,白白也只能說好,不然也不知道要回什麼)」…


過了一會,骨科總醫師來跟白白說:「我剛有跟簡醫師討論過了,因為X光跟電腦斷層(CT)看不太出來是什麼狀況,不過,之前妳的主治醫師有跟妳提過要截肢嗎?」…


白白:「是曾提過,不過因為那時只是假設我腫瘤復發時開刀最壞的辦法。檢查報告看不出我現在是腫瘤復發還是其他問題嗎?」…


骨科總醫師:「嗯,目前片子看起來不是很清楚。那醫師有跟妳說截到哪嗎?」…


白白:「嗯,我忘了說截到哪。(當下白白整個大失憶,明明是說可能右小腿不保,但白白整個腦袋空白)」…


骨科總醫師:「那我再跟簡醫師聯絡一下。」…

 

 

 


又過了5分鐘,骨科總醫師來說:「我有跟簡醫師討論過了,他說妳這次要截到大腿。」…


白白:「所以是確定我腫瘤復發,那狀況是一定要截肢了嗎?」…


骨科總醫師:「嗯,簡醫師是這麼說啦!至於是不是腫瘤現在看不出來,也有可能是肌肉發炎。」…


白Dad忍不住問:「那不能先切片做檢查,如果是腫瘤再動截肢手術嗎?」…


骨科總醫師:「可以呀!簡醫師手術時也會切片化驗的。」…


白白:「醫師,我們是說可以先切片完等確認化驗結果出來,再來決定是否要截肢嗎?」…


骨科總醫師:「可以啊!可是妳這樣就要麻醉2次喔!先切片後等恢復,然後再進手術室馬上做截肢手術。那妳和家屬考慮一下,如果決定截肢我們趕快安排病房給妳。


骨科總醫師離開後,頓時覺得很迷惘…

 

是白白言詞表達不清楚嗎?為什麼醫師一職聽不懂白白要說的話呢?

 

就是希望能給白白一個很確切的檢查結果答覆後,要白白怎樣其實都是會接受的。但是,醫師回答都是同樣的答覆,當下真的就是很傻眼

 

 

 

 

 


5分鐘後,護理師來問:「家屬,你們同意要截肢了嗎?」…


當下超想罵髒話的,當是切豬肉那麼容易嗎?馬上要白白做決定,況且完全沒給一個很確認的回答,就一昧的要白白給答覆。所以,只好跟護理師說還有家屬沒來,還沒討論(當時白Mom是真的也還沒下班)。…


又過了10分鐘,護理師又過來詢問到底家屬同意要手術了沒…


白白:「還有家屬還沒來,等我們討論好再跟你說好嗎?」…

 

那時就開始發現護理師的臉色很不悅


說真的,白白要不是沒什麼體力且醫師不放白白離開,因為白血球高達48000〈正常4000-10000〉、發炎指數破200以上〈正常值多少白白忘了,反正白白當時就是高危險群〉,情況需要一直持續給抗生素,所以還需要在急診,不然真的馬上走人。…


那時真的很徹底的對高醫的醫療專業產生很大很大質疑及反感,得不到確切的答案,卻要人直接做截肢手術,這怎麼讓人接受…

 

 

 

 

 

當護理師離開時,白白心裡想了一下,然後想決定去台北榮總找陳威明主任

 

所以就跟白Dad提了一下:「如果能轉院去台北榮總找陳威明主任,那只要第二個醫師說我的情況真的需要截肢,那我就接受。」

 

白Dad那時也跟白白說:「不管事情最後結果如何,妳都要去接受一切,沒有甚麼是解決不了的。如果真的需要截肢,妳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意外的白白完全沒有流眼淚,只默默的回應:「嗯,我知道。」

 

然後就去詢問護理師是否可安排轉院至台北榮總去找骨肉瘤的權威醫師

 

護理師非常不屑的跟白白回應:「我們這已經是醫學院了,你還想轉去哪?況且我們不幫人轉院的,如果妳要去別家醫院,麻煩請簽自動離院,後果我們不負責。」

 

白白當然懂自動離院醫院不負責的道理,但是也不用態度那麼強硬,醫學院又怎樣,白白現在到底甚麼問題都解釋不出來,只一直要白白截肢,或許醫院的行政流程是不允許轉至其他醫院,不過至少也不用回應的那麼強硬

 

白白不是不懂醫護人員的辛苦,想當初白白也唸過護專一陣子還想當個護士呢〈不過因為遇到總總因素,也沒能當護士〉

 

只是或許很多事情每天看都看多了,也麻痺了。當換成是白白工作時,有客人來詢問問題,就算心情不好很煩,還是會不厭其煩的解釋給客人聽〈主要怕被客訴吧!哈哈哈〉

 

所以,能遇到站在病患或家屬立場想的醫護人員時,白白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也感動

 

竟然沒辦法由醫院這幫忙轉院去台北榮總,白白就先上網去掛號,那我們自己去總行了吧!

 

當初一開始發病就想去台北找陳威明主任〈陳主任是骨肉瘤的權威醫師,有專業的技術及醫療團隊,也是全台唯一對骨肉瘤有專精的醫師了〉,只是考慮到路程遙遠,也沒有人可以這樣一直在那照顧白白,而且也想說高醫畢竟也是間醫學院,技術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但,白白真的已經不敢再相信這裡的一切,除了蕭醫師的話白白還會乖乖聽,其他的醫師講的,都讓白白大大的動搖『我一定要找別的醫師確診了』

 

 

 

 

 

白白也和白弟開始上網看是否能掛的到陳威明主任的門診,結果最快要102.12.19才掛得進去,雖然要等很久,但還是掛了進去

 

等白Mom下班後,就直接來看白白,也跟白Mom說了剛剛的情形,連白Mom都覺得太扯了

 

現在就不管高醫這裡怎麼說,就是先不截肢,等去台北榮總陳主任怎麼說再決定

 

 

 

 

就這樣白白又在急診待了3天才有病房能住,又在急診看到了許多的人生百態,還好這次在急診留觀區是在裡面,不是像上次一樣在走廊上躺

 

不過在急診,任何時間都是蠻熱鬧的,當白白又聽到護理師在交接班時講的話,真的又讓白白想笑了

 

又說Cancer但又說骨髓炎,這次多了一個新的〈雖然是講英文術語白白不熟,不過還是聽得出來講什麼〉,就是說我們不同意做截肢手術,如果我們同意了,馬上轉骨科那會馬上安排病房跟開刀房

 

 

 

 

 

本來在急診還好好的,但準備要上去病房時,白白發現右小腿整個水腫很脹,而且開始會痛的感覺,告知了急診醫師,不過也沒做任何處理,所以只能回到病房跟住院醫師說突然有這問題

 

只希望,身體能撐到去台北榮總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