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63.JPG  

 

 

看了上次不確定檢查報告後,始終相信不會有這麼嚴重

 

過了快一個月後,突然開始一直乾咳、偶爾些微發燒,不過因為乾咳咳得很厲害,看了好幾次的耳鼻喉科,都說喉嚨稍微發炎沒特別其他症狀

 

甚至怕說會不會流感,又做了篩檢,還是一樣正常

 

就這樣咳了快2個月,咳到都開始吐了

 

那時因為不管怎樣都咳,什麼藥都沒有效,開始就吃不下,所以體重又開始減輕了,其實當初白白懷疑自己會不會肺結核呢

 

在調養時,也回去跟炭住一起,所以白Dad、白Mom、白弟有空就會帶美食來給白白補一下,或是帶很多家電、寢具要給白白用

 

有天白地拿東西給白白後,回家跟白Dad、白Mom說:「姐姐整個瘦了一大圈,看起來很虛弱。」

 

所以白Mom休假時,就燉了補湯跟煮了魚給白白吃

 

當白Mom跟白地看到白白,他們很擔心地問:「怎麼會變這樣,妳都沒去看醫生嗎?」

 

白白:「有呀!看好幾次都一樣,吃藥是有好點但還是都會一直咳。」

 

然後因為白白整個瘦下來,體重好像又掉到了42公斤左右

 

白Mom看了白白的右腳說:「妳的腳整麼腫起來了〈人工關節那〉。」

 

白白:「沒有吧!沒有會痛的感覺,就只有緊緊的感覺,可是從開刀後一直都有這感覺呀!而且最近我變瘦了,所以才看起來腳腫腫吧!〈當初開完刀白白右腳其實看起來就比左腳還要粗了〉」

 

 

 

 

 

 

 

到了回診的日子…


要去醫院前,開始發燒整個覺得好沒力氣體力去醫院,但想說也去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狀況…


因為這次回診主要也是要安排3個月一次的電腦斷層(CT)檢查時間,然後順便抽血看一下最近血球的狀況…


因為身體很不舒服,所以平常用走的白白又坐上了跑車(輪椅),到門診那白白就請炭幫白白跟蕭醫師說可不可以提前看白白,因為現在正發燒很不舒服…


之後護理師就來幫白白量體溫,38度多。就趕緊告知蕭醫師,等1個病患後就馬上看白白,蕭醫師看到白白臉色整個慘白又看到白白腳也腫腫的,馬上就跟白白說:「妳先去急診,因為我就算開抽血單妳現在去抽等報告還要1個多小時,所以妳去急診,請他們幫妳抽血跟做其他檢查,那裡報告會比較快。跟他們說妳現在發燒然後腳腫起來。我看完診馬上去急診看妳。」…

 

 

 

 

 


聽完蕭醫師的話,馬上就到急診掛號…


到了急診,護理師問白白:「怎麼了?」…


白白就跟護理師說:「我現在發燒、腳也腫起來,剛去門診,醫師叫我過來急診。」…


然後護理師開始先幫白白量血壓、體溫、血氧、身高體重因為在那不方便量,所以白白是用大概的數字…


不知道是不是白白臉色看起來很不好,不過那時白白蠻喘的,護理師量完馬上幫白白推床出來然後進檢查室…


一到檢查室,就先叫炭到旁邊等,來了4~5個護理師、2個醫師,馬上在白白身上貼了測心跳的、量血壓的、測血氧的、還戴了氧氣、然後抽一堆血…


說真的,白白當下有點嚇到,怎麼突然這麼多人,而且搞得就像電影急診搶救的劇情,害白白自己都嚇到覺得自己是怎樣了,有這麼糟糕嗎?…


之後醫師來詢問白白的狀況,白白就跟醫師說:「我因為發燒、腳腫起來,然後剛去門診,我的醫師叫我馬上來急診。」…


急診醫師就看白白目前測量的一些數質、看白白腳腫的狀況…


白白就跟急診醫師說之前白白在這治療的情形…

 

 

 

 

 


沒多久蕭醫師就來急診找白白,然後還特別跟急診醫師說白白的情況,拜託請急診醫師好好幫忙白白…


看到蕭醫師這麼為病患著著想、還都超有禮貌的拜託急診醫師幫忙,真的很感動…


蕭醫師跟急診醫師講完話後,就來跟白白說:「我有請急診劉醫師幫妳做些檢查,劉醫師人很好的,不用擔心。加油!」…


那白白也趕緊先打給白Dad、白Mom、白弟,告訴他們白白回門診時蕭醫師要白白來急診,等他們下班就會趕快來急診看白白…


接下來就開始去做些檢查,白白那時咳得很難受,也有詢問醫師會不會肺結核之類的,要不要順便做檢查…


急診醫師問:「妳有咳痰嗎?」…


白白:「沒有耶!就只有乾咳。只是都會咳到吐或喘。」…


急診醫師:「肺結核要有痰才能做檢驗喔。我幫妳先排胸部X光,看一下胸腔狀況。」…


所以白白就做了胸部X光、右腳X光、然後還做了電腦斷層(CT)…

 

等待檢查報告出來,那時白白燒有稍微退了,不過藥效過了似乎又開始發燒,身體也沒什麼力氣、覺得還蠻喘的,那時覺得戴氧氣真的好舒服喔!才有能一直吸到氣的感覺,也比較沒那麼喘。…

 

只希望檢查報告結果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